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我市对推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 示范城市工作进行再部署

发布时间:2023-02-24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28


222日,我市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落实市委、市政府对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的总体要求,部署做好迎接国检的相关工作。市食品安全委员会组成人员及相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各县区政府分管负责人出席。

会上通报了盘锦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近期督导检查情况,对做好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迎检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县区进一步整合力量,设立县区、镇街督导检查工作组,对镇街实施包片督导,每天调度迎检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市食安办将继续开展督导检查,对迎检工作落实不到位或整改缓慢的单位予以通报;二是做细明查点位的整改工作,确保不丢分。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对明查点位逐一梳理,形成整改台账,对达标单位实施日报制度;三是紧盯重点暗访点位整改。火车站、农贸市场、连锁超市、镇街办事处4类重点部位及周边,要开展全覆盖检查,形成清单,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四是加大问题查处力度。要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对通报问题,各级行政主管部门要立即责令当事人限期改正,并持续跟踪监督,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给予警告。对逾期未改正的,要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予以行政处罚;五是落实两个责任重点项目。各级党委政府要强化督导、高位推进,督促各镇街及时完成佐证材料报送工作;六是加大宣传力度,形成食安城创建的浓厚氛围。发挥新闻媒体及各类传媒的作用,全方位多角度开展食品安全宣传,营造食品安全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社会氛围。

会议强调, 2016年申请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以来,我市作了7年的全面准备,现在已到了冲刺的关键时刻。要进一步落实全市食品安全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提出的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圆满完成创建任务工作要求,按照举全市之力推进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的具体安排,动员全市上下迅速进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迎检备战状态,全面统一思想,坚定目标,以决战的信心,全力做好迎检各项工作。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各司其职,又密切配合,确保形成合力;要抓紧最后冲刺时刻,再动员、再部署、对照目标任务,抓好责任落实;要围绕提升争创知晓率和满意度做好宣传工作,力争短时间内取得氛围浓厚、参与度高、覆盖面广的宣传实效,在全市掀起新一轮争创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