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全国人大调研组来盘 开展黑土地保护立法调研

发布时间:2021-09-17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432

  9月1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宪魁率队来我市,就黑土地保护立法开展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孙轶,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邢鹏陪同调研。

  在大洼区唐家镇盘锦幸福道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调研组实地考察了生态农业“黑土粮仓”项目试验区,参观了水稻机收和秸秆还田现场。作为中科院与辽宁省政府签署的“黑土粮仓”项目试验区,盘锦幸福道生态农业基地项目作业面积1600亩,投入资金2000万元,通过“确定方向、制定标准和方案、全程监控”三个环节,保证整个水稻种植过程的标准化和可控性,使黑土地保护融入到水稻标准化种植系统中,形成了简单、低耗、高效的盘锦稻田耕地地力提升模式。王宪魁对幸福道生态农业基地的水稻标准化种植及其带来的耕地地力提升模式的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并为提升企业产品市场竞争力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在红海滩湿地,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湿地保护与修复工作。通过与国内多家科研机构及高等院校联合开展的30多个科研项目及多项修复工程,今年我市红海滩面积扩大了1.2万亩,为开展湿地生态修复、湿地生物多样性保护以及重要物种保护奠定了坚实基础。盘锦市政府针对红海滩退化问题实施的修复试点项目及取得的成效,得到了调研组一行的认可。

  随后,调研组又来到大洼区三角洲光合蟹业试验田,对黑土地保护和高标准农田建设等情况进行实地走访和调研。王宪魁对我市强化绿色发展理念,巩固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保障土地资源安全和农业生态安全,因地制宜,推动农业可持续发展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王超英,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法案室副主任王观芳,农业农村部农田建设管理司处长、一级调研员何冰等参加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永伟,副市长贾洪琳,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毛延红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