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我市全面提升养老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21-06-17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84

  近年来,市民政局紧盯社会高度关注的养老问题,持续巩固深化全国和省级养老服务改革试点成果,统筹推进居家、社区和机构养老服务,全面提升养老服务水平,让群众晚年更具幸福感。

  切实提高养老机构的入住率。通过整合撤并,优化调整农村敬老院布局,提升养老设施和服务水平。探索建立公办养老机构经营激励制度,确保养老机构规范管理、高效运营,将全市养老机构入住率由55%提高到60%。

  探索开展养老机构等级评定。按照国家新颁布的养老机构评级标准,引入第三方评估机构对全市养老机构进行等级评定,三星级以上的养老机构由市民政局颁发牌匾并面向社会公布,引导和鼓励社会老人自费入住高质量的养老院。

  巩固深化两级改革试点成果。抓好全国、全省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收尾,高标准完成养老服务综合体和示范型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站点建设。充分发挥城乡社区养老服务设施作用。延伸提供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

  深入开展居家养老上门服务。依托市智慧养老服务平台,通过“互联网+”整合社会养老服务资源。充分发挥好政府购买服务资金的使用效益。不断扩大居家养老服务的覆盖面和受众群体。

  持续加强养老人才队伍建设。今年继续保质保量完成好年度1000名养老护理员的培训任务,全面提升养老服务队伍的素质能力。进一步落实奖补政策,积极吸纳和引进专业、年轻的养老服务人员,不断优化养老服务人员队伍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