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我市13家企业荣获 辽宁2020年百强农产品品牌称号

发布时间:2021-01-22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504

  日前,市农业农村部门传来消息,我市13家企业荣获辽宁2020年百强农产品品牌称号。
  
  我市高度重视农产品品牌建设,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的品牌振兴战略,通过五大手段优化种养结构,夯实农产品品牌基础。实施规模化经营,保障农产品品牌质量。突出品牌化管理,提升农产品品牌价值。强化品牌推介,提高农产品品牌知名度。加强质量监管,提升农产品品牌安全水平,打造“大产业、大企业、大品牌、大市场”模式,有力促进我市农业产业发展。2020年9月,盘锦大米被纳入《中欧地理标志协定》受欧盟保护的首批100种地理标志产品。
  
  2020年,为加快推进乡村产业振兴,提升我市农业品牌的知名度、竞争力、美誉度和影响力,按照相关要求,市农业农村局本着培育一批叫得响的农产品品牌的宗旨,牵头组织我市农业企业参加申报。通过自愿申报、网上筛选公示、品牌线上投票、组织专家评审等环节,最后,盘锦光合蟹业有限公司、盘锦市粮库有限责任公司、盘锦香涛米业有限公司、益海嘉里(盘锦)粮油工业有限公司、盘锦龙人米业有限公司、盘锦鑫旺米业有限责任公司、盘锦大洼农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盘锦鑫硒园米业有限公司、盘锦丰泽园蟹田米业有限公司、盘锦辽河三角洲米业有限公司10家大米品牌,盘锦海涛水产品有限公司、盘锦一族商贸有限公司2家河蟹品牌和盘锦嘉润禾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1家食用菌企业,总计13家农业企业脱颖而出,荣获辽宁2020年百强农产品品牌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