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详情
主  题 退役大学生提前招聘
内  容 盘锦市入伍大学毕业生退役后定向招聘都是在退役后的第二年3月份左右进行,现在是每年两次征兵,如果当年3月份退伍,得等第二年的3月份才能够定向招聘,等待时间过长,不利于退伍大学生的工作和成家,能否提前到当年进行。2023年抚顺市事业单位面向2021年入伍大学毕业生退役后定向招聘,在2023年10月27日已经发布公告了,咱们盘锦市不知道什么时间能进行?
编  号 SZXX20231100954 申请日期 2023-11-03
答复机构 市长信箱
处理进度 办理完毕 答复时间 2023-11-09
答复内容


2021年盘锦市鼓励高校毕业生参军入伍公告》规定,“对于2021年从盘锦参军入伍,服役2年期满于2023年退役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学士及以上学位的男性毕业生,在允许事业单位招聘的情况下,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按照《辽宁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办法》(辽人发〔2007〕1号),通过考试考核的方式定向公开招聘择优选拔退役士兵到市、县区事业单位工作”,由于市人社局在今年组织了四次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发生费用较多,超出了预算。根据今年整体工作安排,同时又考虑到招聘考试费用问题,对于2021年春季以及秋季入伍2023年退役返回盘锦的大学生士兵,市人社局只组织一次考试。考试预计在2024年的1-2月份进行。今年的11-12月份,市人社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盘锦军分区将对2021年入伍2023年退役返回盘锦的大学生士兵的人事档案进行审核。已经退役返回盘锦的大学生士兵,现在可以进行考试复习,进行备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