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详情
主  题 艰难回家路
内  容 兴隆台区中天华府小区物业以未缴纳电梯费不给升级卡扣为理由,让业主用不了电梯。本小区2022年交付为入户刷脸开门、呼叫电梯,可以说回家不用带卡扣很方便。但是今年为催缴电梯费,物业私自取消刷脸开门,实行缴费才给予升级卡扣。设置障碍,增加麻烦,用下流手段胁迫业主。电梯为业主共有设施,物业私加梯控,阻断业主方便快捷回家之路。群众怨声载道,请领导予以关注,解决群众回家难问题。
编  号 SZXX20230700877 申请日期 2023-07-06
答复机构 市长信箱
处理进度 办理完毕 答复时间 2023-07-13
答复内容

   

李彬您好!

    您的来信已收悉!您在信中反映您是兴隆台区中天华府小区业主,小区物业以未缴纳电梯费不给升级卡扣为理由,让业主用不了电梯,业主回家难的问题。兴区接到信件后,立即转给兴盛街道予以调查办理,现将办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兴盛街道对您反映的问题予以高度重视,万达社区特召开物业协商会议,物业公司对您所反映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一、关于恢复原刷脸系统的问题。由于中天物业与原来的合作商合作结束的原因,原刷脸系统已经被替换成新系统,原系统已经无法恢复。原刷脸系统既有优势也有劣势,其优势在于刷脸之后可直接乘坐电梯回家,其劣势在于:1.儿童身高不够无法刷脸,回家存在障碍;2.刷脸5分钟之内,如果电梯存在被占用或者其他业主在楼上叫电梯的情况,业主需要回到单元门再重新刷脸,基于此两种情况,物业公司解除了与原开发刷脸小程序公司的合作,现在物业公司推出了手机机控的综合务程序,该程序的优势是:1.使用该程序的业主无论身处何地,均可利用手机为客人、家人叫电梯;2.业主可使用该小程序进行相关设施报修、交物业费等操作;3.业主还可以享受在周边商网消费后累计积分来抵消物业费、电梯费等优惠服务;4业主今后也不必到前台进行电梯系统升级操作,物业公司将通过手机系统在后台为业主进行升级、延长权限等操作;目前该程序的劣势是需要较强的信号环境以及刷脸不再联动,关于小区信号问题物业公司已在和通讯公司洽谈相关业务,刷脸操作今后也会被手机操作取代。

二、关于业主回家受阻问题。物业公司已经给诉求人的电梯卡扣系统进行了调整,承诺不会阻碍业主回家,今后如遇到回家受阻的情况可以直接与物业经理沟通。

三、关于梯控问题。安装梯控是为了提升小区的智能化,保障小区业主的人身财产安全,目前小区绝大多数业主对安装梯控没有提出异议,因此不会取消梯控。

经回访,您对此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感谢您的来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