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详情
主  题 关于兴隆台区老旧住宅墙体漏雨维护
内  容 尊敬的市长及各位领导您好!我们是兴隆台区创新街道鹤鸣社区鹤翔路35号楼东侧1—6楼集体住户。多年来我们各住户一直受风雨天时从外墙保温缝隙往室内漏雨和楼顶排水管断裂如瓢泼样倾泻问题困扰,导致室内潮湿、墙体发霉、尤其是夏季雨季期阳台漏雨用水桶接,各部位均有图为证。为不给政府添麻烦我们也各家自行维修过,能想到的都试过了仍不能完全解决问题,目前此楼住户都是年岁已高的老年人也无能力再维修了。从去年雨季开始我们就通过社区与相关部门(最后联系2816233部门)沟通,给的回复是“外墙保温已过保修期不归我们管”。我们想知道老旧小区外墙体维护问题到底归哪个部门,希望能给予沟通和协助。感谢领导百忙之中解决问题,也对此给各部门带来的麻烦深表歉意。
编  号 SZXX20230500858 申请日期 2023-05-19
答复机构 市长信箱
处理进度 办理完毕 答复时间 2023-05-23
答复内容

您好!

    您的来信已收悉!您在信中反映你们是兴隆台区创新街道鹤鸣社区鹤翔路35号楼东侧1—6楼集体住户。多年来你们各住户一直受风雨天时从外墙保温缝隙往室内漏雨和楼顶排水管断裂如瓢泼样倾泻问题困扰,导致室内潮湿、墙体发霉、尤其是夏季雨季期阳台漏雨用水桶接的问题兴区接到信件后,立即转给区城建中心予以办理,现将办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经城建中心工作人员对该楼外墙、楼顶及住户进行了详细的现场勘察,确认您反映的墙体渗漏情况属实。
   城建中心针对该楼的渗漏情况做出了具体的解决方案,并拟定近期开始维修。

   工作人员将处理结果已告知与您,您对此表示满意。

   感谢您的来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