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详情
主  题 投诉兴隆台区七分厂苇海社区工作人员不作为
内  容 我的诉求是:我是七分厂苇海社区13号楼3单元102室的居民姓韩,去年7月31日由于发洪水导致我们七分厂被淹,居民被迫离家,当时社区通知居民撤离时说有亲朋好友的投靠亲朋好友,没有地方投靠的政府安排宾馆吃住,本人当时没想给政府添麻烦就去我姐姐家住了,洪水过后,后来听我老乡说政府给当时没在宾馆住的人每人每天补偿30元钱,共计153O元,告诉我说没有我名,我就给社区工作人员打电话打了好几天总是无人接听,发完洪水后当时工作人员每天好几次打电话找我让我配合他们开门消杀.扔东西.检测等等都配合他们配合得特别及时,等找他们工作人员时就不接电话,无奈只能打电话给12345打了好多次,社区工作人员给回电话就说让等等她作不了主呀!说了也不算之类的话应付了事,要领导电话也不给,我说不要手机号要办公室的号码也不给,没办法我又把电话打到社区主管单位兴隆台区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态度好邦忙给我联系了社区主任,社区刘主任是给我回电话了从年前一直拖到我现在,微信也加了22年二季度电费单子也给刘主任发过去了,一找刘社区主任就说让我等等他和街道书记说了沟通了90%多能给我补上补助钱让我别着急,我是天天等夜夜盼,一拖到现在也没给,我让社区刘主任把街道书记电话给我,我自已和街道书记说说社区工作作的不到位把我给落下了的事实,身为社区的工作人员不作为多少人在七分厂住的,多少人不在七分厂住的,社区工作人员都不清楚,试问要他们这多工作人员何用。社区主任也许怕我和街道书记说他们工作作的不到位吧,就是不给我书记电话,说怕书记知道是他给的电话,我就奇了怪了社区主任、街道书记不就是为老百姓办实事的吗?怎么电话不敢公开?不为老百姓办事你在那个岗位干什呀?在七分厂的居民在那里居住的人数是数得过来的,身为社区工作人员主任我这孤身一人老太太好欺负呀?在那里住的不给我补助,电费单子和5人证明我都有。而多年空房不在那里住的大多数人一家好几口都得到补助钱了,对这种不称职的社区工作人员我真的是无语了。给我这老太太气的急火功心也病倒了,还得我姐照顾我。 万般无奈之下只能求助别人帮我把我的诉求发到市长信箱上了,请求市长百忙之中看到我的诉求后,尽快帮我这孤身一人的老太太解决补助问题吧!急盼政府解决!谢谢
编  号 SZXX20230400840 申请日期 2023-04-21
答复机构 市长信箱
处理进度 办理完毕 答复时间 2023-04-25
答复内容

   

韩淑娟您好!

    您的来信已收悉!您在信中反映兴隆台区七分厂苇海社区工作人员不作为的问题兴区接到信件后,立即转给曙光街道办事处予以核实办理,现将办理的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经调查,诉求人反映的苇海社区工作人员不作为问题不属实。苇海社区居民打到社区的电话社区均能接听,不能接听的情况下事后社区也会及时回复居民,并不存在诉求人所说的电话无人接听不作为行为。

诉求人并非我社区常住居民,苇海社区以核酸检测、燃气入户、网格员走访等形式为依据,证实其并未参加核酸检测,燃气入户和网格员走访时也并未在家。虽然诉求人提供了电费缴费单,但根据盘锦监狱行政处提供的2022年4至6月份电度表抄表数显示,该诉求人家里并未产生电表数。综上所述,诉求人并非苇海社区常住居民,不符合标准,故该诉求人不应得生活救助金。

曙光街道苇海社区秉持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从2022年11月11日至11月20日进行了三次公示,第一次是分散安置和集中安置的常住居民名单,第二次及第三次是通过五户联保的形式公示的名单,居民有任何疑议都可以联系社区工作人员。因在公示期内并无居民对名单有疑议,故此三次名单上的居民有生活救助金,符合标准。诉求人虽在诉求中声称有五户联保证明,但其未在规定时间范围内提供证明,故不符合标准,不予发放救助金。

   感谢您的来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