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详情
主  题 盘锦双台子湖滨小学午饭问题
内  容 你好,我是盘锦市双台子区湖滨小学一名学生家长,该校区午饭经常做一些麻辣豆腐,麻辣烫类辣味菜,还有速冻食品以及一些丸类,都是不利于孩子身体发育的垃圾食品。孩子不只是家长们手心里的宝,也是祖国的未来,身体素质上不去,一切都是空谈,望各位领导加以重视!
编  号 SZXX20211100261 申请日期 2021-11-02
答复机构 市长信箱
处理进度 办理完毕 答复时间 2021-11-12
答复内容

诉求人您好:

接到投诉后,我区领导高度重视,分管区长做出批示,并责成双台子区教育局立刻进行调查,经区教育局工作人员现场核实,双台子区自推行学生集体营养配餐惠民工程以来,严格执行营养、健康的食品标准进行配餐。企业配置专业营养师,市场监督、卫健、教育等部门不定期对该公司进行食品安全检查,所有食材、辅料、添加剂等食用材料,都是严格执行市场监督部门要求购置。菜品搭配上也是从学生安全、健康出发每天合理搭配。接到家长的诉求后,我区教育局工作人员与市场监督部门取得联系,咨询关于家长反映的麻辣烫、麻辣豆腐、速冻食品及一些丸子等是否是垃圾食品,市场监督部门反馈目前从政府和专家角度没有界定为垃圾食品,同时又与餐饮服务公司沟通,企业负责人表示可以停止配送该类食品,并通过教育局公布企业负责人的联系电话:18342721399,表示玖福团膳随时接受家长和社会的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