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详情
主  题 盘锦市为节能减排何时启用供暖计量表
内  容 市长您好;我是盘锦市民 现阶段煤炭资源相当紧缺 为节能减排造福社会 请问盘锦市何时启用供暖计量工程
编  号 SZXX20211000222 申请日期 2021-10-10
答复机构 市长信箱
处理进度 办理完毕 答复时间 2021-10-13
答复内容

同志您好:

  收到您提出的对盘锦市节能减排何时启用供暖计量表收费一事的关注,首先对葛先生的建议表示理解,同时对我市供暖事业的关心表示感谢,市城建中心也非常重视,现就供热计量收费的相关情况给与解答:

  1.在三北地区对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和新建建筑仪表计量安装已推行多年,并在试点收费阶段,还没有全面推行(存在水质问题,热参数修正问题,计量表产品问题等多种因素)。

  2.热计量收费既是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随着科技进步、产品质量的提升和管理手段的加强,供热计量收费最终将得到推广和使用,进而使工程达到国家环保、企业节能、用户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