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详情
主  题 帮助船员回家
内  容 市长你好,我是一名船员,我驾驶的船舶即将挂靠贵港。贵市作为一个港口城市,港口航运是贵市经济发展的重要部分,为何对船员换班却百般刁难,有多少船员不远万里把货物运到你们盘锦,促进了你们的经历发展,可是你们却怎么对待船员的呢?远洋船员一趟来回都要四五个月,他们好多已经在海上漂泊了十几个月,好不容易回到祖国以为可以回家了,却没想到阻拦船员回家的最后一道关卡竟是你们盘锦。中国多少个港口都开放船员换班通道了,国家也三令五申强调做到船员应换尽换,为何你们盘锦港就是不能换?为何? 你们上个月还报道了“盘锦海事局全力服务河南受灾船员换班回家”的积极正面的新闻,可是为何接二连三的又有关于盘锦港拒绝换班的负面新闻呢,今天有条船“TREASURE STAR”靠在你们盘锦港因为不能换班不得已拉横幅求助,我们船过两天也马上到你们盘锦港了,同样也告知不能换班,我们电话咨询了防疫指挥部海事局市长热线都说可以换班,为何码头那边就是说不能换,不要让船员拉横幅维权成了常态,对你们政府形象也不好。 我们船上有人已经超期在船十二月,有人家中亲人重病焦急万分,都急需休假回家。望贵市响应国家政策,本着人道主义精神,合理合法安排船员休假换班。 我们船名“POREWIT”,船上23人。已经长期在海上航行,没有与外界接触,所有船员都是健康的,我们积极配合政府的防疫隔离要求,只希望贵市能安排我们休假回家。感谢!
编  号 SZXX20211000217 申请日期 2021-09-26
答复机构 市长信箱
处理进度 办理完毕 答复时间 2021-10-11
答复内容

同志你好:

    接到该诉求问题后,市商务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与盘锦海关、盘锦边防检查站等相关部门了解核实近期入港国际船舶情况。经核实,各相关部门暂未收到任何船公司提交的船员换班申请,不存在投诉反映的不予办理该船靠港换班申请的情况。

    商务局工作人员积极与诉求人取得联系,经了解,船员与船公司未达成船员换班一致的意见,船公司未提交任何有关船员换班的申请,船员不了解船公司未提交申请的事实。并对船员其详细耐心地讲解了有关船员换班工作的审批流程以及目前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并建立了随时联系机制。目前,该船已驶离盘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