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详情
主  题 新生-火车站公交不支持扫码支付
内  容 现在公交车都可以扫微信付款,很多年轻人出门都不带1元纸币或钢镚,为什么在扫码支付极其发达的今天,新生~盘锦站这趟线长期不允许使用扫码支付?不带1元钱就不让坐车吗?
编  号 SZXX20210400058 申请日期 2021-04-10
答复机构 市长信箱
处理进度 办理完毕 答复时间 2021-04-20
答复内容

来信人:

    您好!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市政府实施全域客运公交一体化改造并于2019年底全面完成了改造任务。改造后的农村公交化线路由客运公交集团投入公交车辆负责运营工作,有效保障了全市21个乡镇、292个行政村居民公交出行需求。

现有19条城郊公交线路线路实行阶梯票价。以64路(盘锦站—羊圈子)为例,票价为113元,刷卡机设置的基础票价为1元,如支付13元票价需刷卡13次。为防止恶意盗刷老年卡现象,老年人免费卡每刷卡一次需间隔五分钟,不可连续刷卡。据不完全统计,城乡一体化线路老年免费卡刷卡量平均每日1300人次。为杜绝票款流失,避免企业经济损失202010月起,由公交集团公司负责运营的城乡一体化线路暂时停止使用老年免费卡,因微信、支付宝、银行卡等其它支付方式也需依托车载刷卡机,所以全部停用,乘客统一使用现金乘车。

目前,公交集团正积极组织力量对线路车辆的刷卡设备进行改造升级,计划于5月1日前,先期恢复新生、曙光两条线路的刷卡支付功能,之后陆续恢复其它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