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详情
主  题 信号灯问题
内  容 市长: 您好。 林丰路与公园街的丁字路口信号灯 南向北直行方向在以前是黄灯闪烁,交通在此路口非常畅通。最近此路口的信号灯调整为红绿灯放行模式,在早高峰直行方向造成拥堵,经常是直行车辆排出去很远,反倒是增加了拥堵,请您在调查以后能否对此信号灯模式加以调整。
编  号 SZXX20210300050 申请日期 2021-03-19
答复机构 市长信箱
处理进度 办理完毕 答复时间 2021-03-26
答复内容

来信人:

    您好!水木清华岗林丰路和公园街交汇处的丁字路口(林园岗),该处的交通南向北原为黄闪信号灯。2021年3月17日,由于市民述求把南向北方向信号灯由黄闪改成红绿灯,降低行人过街风险,所以将该处的信号调整了红绿放行控制。通过连续5天的信号优化和观察,由于南向北行驶车道为一条车道,早高峰车辆需求极大,红绿放行方式会造成严重的交通拥堵,不适合该处的信号控制,于2021年3月23日将信号恢复成黄闪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