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详情
主  题 养老保险转移后退费
内  容 2020年4月份入职盘锦市妇幼保健院,4月份就落编了,但由于单位原因,一直没发工资,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一直是自己按照之前的灵活就业缴纳。现在单位同意给我们补保险,让我们拿着接收函和落编证明去社保把4-12月份自己按灵活就业缴纳部分退回来,然后单位给统一按照机关事业补交。因为如果不退费,那么我4-12月份就是灵活就业性质缴纳的,如果退费让单位给补交,就是事业单位性质缴纳。 盘山县养老保险说转出了不归他们管,那我4月份就落编,单位也同意给我们补缴保险,我该怎么办?
编  号 SZXX20210100012 申请日期 2021-01-14
答复机构 市长信箱
处理进度 办理完毕 答复时间 2021-01-20
答复内容

来信人:

    您好!您反映的“养老保险退费”问题,市社保中心经调查核实。经查,该您是2020年4月在盘锦市妇幼保健院(事业单位)落编,2016年10月至2020年12月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在盘山县社保中心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4月份落事业编制后应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但本人缴纳了企业养老保险。

    目前,盘山县社保分中心已经将您的企业养老保险关系转移至盘锦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中心,按照政策规定,机关事业保险中心会对重复缴费的部分进行退费处理,并从2020年4月起按照机关事业保险进行补缴。

    市社保和盘山县社保的工作人员分别与您沟通,讲解了转移后的操作流程,您对答复表示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