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详情
主  题 兴隆台区柏景嘉苑小区开发商破坏营商环境垄断小区网络
内  容 尊敬的汤市长:兴隆台柏景嘉苑小区开发商破坏营商环境垄断小区网络,导致交房一年多小区只有联通和电信网络,老百姓常用的中国移动和北方广电没有给开发商利益开发商就不让进小区,老百姓享受不到这些网络。小区业主多次找开发商,开发商一直推脱不给解决,这里面存在利益竞争,导致网络进不来小区。现在政府大力整治破坏营商环境和垄断的行为,希望汤市长给予解决,尽快让柏景嘉苑小区享受到改享受的利益,严厉打击垄断行为。
编  号 SZXX20210100007 申请日期 2021-01-05
答复机构 市长信箱
处理进度 办理完毕 答复时间 2021-01-12
答复内容

来信人:

    您好!您反映小区网络问题,兴隆台区兴海街道派专人与柏景嘉园小区开发商联系沟通、协调处理此事。回复如下:

      一、关于有线电视线路安装的问题

据调查:盘锦柏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开发柏景嘉苑园区时已为每户无偿交付200元的有线电视网路安装费用,但因为沟通原因导致安装和信号发送一直没有连接。后经房产开发公司与电信沟通协商,电信有线电视连网开通。在此情况下,又鉴于北方广电有线电视年费为288元,电信有线电视年费为150元,两家电视信号和频道也无差别,因而房产开发公司建议业主使用电信有线电视。

二、关于宽带网络安装的问题

据柏景嘉园开发商书面反馈:柏景嘉苑园小区在建设时已铺设完成联通、电信和移动三大网络运营商的网络线路。现在小区已经有联通与电信网络信号连接。在开发商公司不断沟通下,目前该小区移动宽带网络移动公司也已完成立项,正按审批流程积极向前推进,预计在今年春节前移动公司将为小区完成网络审批与信号发送连接工作。

感谢您的来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