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详情
主  题 华润燃气兴隆台营业厅保险问题
内  容   尊敬的领导您好,我是兴隆台区兴盛街道霞光府小区的业主,今日到华润燃气兴隆台营业厅办理燃气表安装业务。被告知安装燃气表必须购买华泰保险的“润安保”保险。保费为200元/3年。咨询负责人,明确表示不参加保险不能安装燃气表。但要求负责人出示相关条文文件。负责人说没有条文文件。但想安装燃气表必须购买保险,不购买保险不给安燃气表。想请问是否处于强买强卖,捆绑销售的行为。如果是为民着想,是否能公示必须购买保险才能安装燃气表。
编  号 SZXX20190800257 申请日期 2019-08-30
答复机构 市长信箱
处理进度 办理完毕 答复时间 2019-09-05
答复内容

来信人您好:

  经查,华润燃气与霞光府小区物业沟通,该小区为打造标杆小区,从燃气安全考虑,为用户安全保障着想,特推广保险,为用户多一份保障,用户可自愿购买,非强制性购买。

  经电话沟通您对调解结果表示满意,如有其他问题,可再次来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