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汤方栋调研“蓝色海湾”整治行动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20-05-23 浏览次数:131次

5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汤方栋冒雨调研“蓝色海湾”整治行动推进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咬定整治目标,发扬斗争精神,持续发力奋斗,坚决打赢湿地生态修复攻坚战,全力保护好近岸海洋环境和滨海湿地资源,打造“水清、岸绿、滩净、湾美”的蓝色海岸,推动美丽盘锦建设取得新成效。

雨中的辽河口自然保护区天色阴沉,道路泥泞,汤方栋先后来到辽河口自然保护区“蓝色海湾”整治行动项目现场的E区和H区,亲切慰问联合执法组一线工作人员,实地察看滨海湿地修复情况,详细了解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督促施工单位抢抓进度,加大力度推进退养还湿工作,确保按期完成整治修复任务。

汤方栋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举全市之力、集全市之智,以“退养还湿”为基础深入推进“蓝色海湾”整治行动,取得了重大胜利,被围海养殖“蚕食切碎”的滨海湿地正在加快修复。下一步,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信心、同心协力,顽强斗争、攻坚克难,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坚决打赢“蓝色海湾”整治修复攻坚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强化政策宣传和思想引导,最大限度凝聚工作合力,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据了解,“蓝色海湾”整治行动是我国“十三五”规划纲要中的重大海洋工程之一,是国家海洋局和财政部确定“2016中央海岛海域保护专项资金第一批扶持项目”,对于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促进沿海城市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该项目中的“退养还湿”工程共涉及养殖池1202个,面积5.7万亩。5月12日—20日集中行动开展以来,已清理平整约2.7万亩,拆除养殖设施面积约3万亩。


副市长徐同连,市政府秘书长崔发林陪同调研。



编辑:马雅楠 林松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