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汤方栋调研全市水田插秧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0-05-21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01次

  五月的盘锦,沃野复苏,农时正忙。5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汤方栋深入我市田间地头,调研全市水田插秧进展情况。他强调,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也是春耕生产的重要时节,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抓好水田插秧工作,科学有序推进农业生产,为今年农业取得丰产丰收打牢基础。

  汤方栋一行先后来到在盘山县甜水镇创业村、二十家子村,大洼区长财农机专业合作社插秧现场和幸福道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插秧现场。每到一处,汤方栋都和当地农民、合作社种田大户以及农业公司负责人亲切交谈,实地察看并详细了解水稻育苗、机械化插秧进度、设施农业生产、水稻减肥增效等情况。


  汤方栋指出,做好水田插秧工作,事关盘锦市农业全年谋篇布局,事关全市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目前是我市水田插秧的最佳时期,要抢农时、高标准、严管理,充分发挥机械化插秧的优势,切实保证适龄秧苗适期插秧,保证稻苗全部插在丰产期。

  汤方栋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今年“三农”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上来,进一步将农业生产抓紧、抓实、抓细,做到疫情防控、农业生产两不误。要抢抓机遇、主动作为,以做大做强盘锦大米、盘锦河蟹两大产业联盟为总抓手,创新农业现代化经营模式,在规模经营、品牌培育、优质优价、带动农户等方面实现更大突破,努力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为农服务的意识,主动帮助解决农业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难题,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据了解,2020年,我市水稻播种面积稳定在159万亩以上,全市土地规模化经营面积落实80万亩。全市泡田从5月1日开始,5月20日泡田基本完成。插秧5月15日开始,预计5月31日结束。采取边泡田、边整地、边插秧的“三边一条龙”方式加快插秧进度。全市水稻插秧工作以机械化为主,水稻插秧机械化水平达到96.34%。


  副市长贾洪琳、市政府秘书长崔发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