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汤方栋调研辽河储气库群雷61储气库项目

发布时间:2020-04-27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浏览次数:143次

  4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汤方栋到辽河储气库群雷61储气库项目现场进行调研,并现场办公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汤方栋强调,要充分认识辽河储气库群项目建设对盘锦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服务保障,全力以赴支持项目建设,确保储气库群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

  据悉,辽河储气库群项目已被纳入国家石油天然气基础设施重点工程,雷61储气库工程是辽河储气库群的7个项目之一。国家发改委对2020年雷61储气库、双6储气库扩容、双台子储气库建设任务提出明确要求,每周督办项目进展情况。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和辽河油田公司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协同协力推进雷61储气库项目2月初复工复产,确保工程进度总体可控。雷61储气库项目施工现场,大型机械轰鸣,一片繁忙景象。汤方栋先后来到钻井工程和地面工程施工现场,实地查看工程进度,听取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嘱咐有关部门和施工单位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抢抓春季施工黄金季,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把耽搁的进度赶上去,把落下的任务补回来,确保项目按时保质量竣工。

  

  座谈会上,汤方栋认真听取储气库群项目规划及建设进展情况汇报,详细询问工程建设需要解决的困难问题。他指出,辽河储气库群项目是党中央实施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取得的重要成果,是辽宁推进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有力实践,也是油地双方携手创新转型发展、共同打造利益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创举。项目自开工以来取得了一系列建设成果,充分展现了辽河油田的建设速度,也彰显了油地双方携手同行的显著成效。下一步,油地双方要进一步强化统筹协作,做好项目对接,加快建设进度,努力将该项目打造成为油地融合发展、协同发展的典范工程。

  汤方栋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把支持和服务项目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盘锦自己的事情来抓,突出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密切协调对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快推动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切实做到事无巨细、事必躬亲、事不过夜,确保项目早日开花结果、达产达效,为盘锦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中国石油辽河油田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万军,市政府秘书长崔发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