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汤方栋调研全市司法行政基层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0-03-29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浏览次数:117次

  3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汤方栋就全市司法行政基层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并看望慰问基层一线司法行政系统工作人员。他强调,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司法行政工作的决策部署,在慎终如始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锐意改革创新,扎实有效完成司法行政各项工作任务,不断提升司法战线核心战斗力和为民服务水平,切实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汤方栋先后深入大洼区司法局田家司法所、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兴隆台区司法局兴隆司法所、市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和辽宁泰来律师事务所。每到一处,汤方栋都亲切慰问基层一线司法行政工作者,与他们详细交谈,认真听取基层司法行政工作情况汇报,对基层司法行政队伍建设、人员配备、工作环境、设施建设、人员薪酬待遇等情况进行逐一了解,详细询问基层司法行政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并现场研究解决办法。他勉励大家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认真履行工作职能,创新工作方法,切实夯实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和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汤方栋指出,长期以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高站位、强担当、善作为,在推进“退养还湿”、化解基层矛盾、防控疫情风险等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希望各相关单位保持住这一好势头、好作风、好做法,固根基、扬优势、提能力,在平安盘锦、法治盘锦建设中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


  汤方栋强调,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司法行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紧紧围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不断提升能力和水平,为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法治保障。要进一步强化法律服务职能,深化改革创新,围绕重点工作、聚焦民生改善,推动优质法律服务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让广大群众享受到普惠均等的法治“红利”、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要努力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找准法治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让法治成为优化营商环境的一张闪亮名片。要加强司法行政自身建设,努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高素质司法行政队伍。


  市委常委、副市长李睿懿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