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汤方栋就我市食品安全建设推进情况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19-05-30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23次

  5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汤方栋就我市食品安全建设推进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食品安全“四个最严”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引领,创新监管方式,加强能力建设,确保“舌尖上的安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


  汤方栋一行首先来到盘山县胡家镇敬老院,实地察看养老机构食堂无证及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化解情况。他走进食品加工区、仓储间,检查抽检记录、食安档案,详细询问工作人员食品储藏、留验等执行情况,要求进一步积累管理经验,加强规范化操作,健全食品安全全流程监管,确保老人们的饮食安全卫生健康。


  盘山银龙农贸市场是盘山县居民的“菜篮子”,也是食品安全监管的重点区域。汤方栋看食材、问来源,详细了解农产品质量和农药残留物检测等工作,要求严格规范管理,健全从“田间地头”到“百姓餐桌”的可追溯食品安全体系,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机制。他鼓励现场监管人员要本着对消费者高度负责的精神,找差距、补短板,加强农产品检验检测,加大“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力度,确保检验真实规范,处置依法依规,让百姓吃得放心。


  校园食品安全是汤方栋始终牵挂的问题。在盘山县高级中学和兴隆台区爱尚幼儿园,汤方栋就校方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及师生饮食安全保障情况进行考察,他鼓励管理人员进一步落实学校食品安全校(园)长负责制,加大统一配送力度,加强学生食品安全知识普及教育,加强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问题整治,预防校园食品安全事故,确保校园食品安全。


  副市长贾洪琳,市政府秘书长崔发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