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 政府常务会

市政府九届第12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23 浏览次数:359

7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邢鹏主持召开市政府九届第12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及下半年工作安排的报告》《深入实施“盘锦英才计划”加快推进新时代人才强市建设若干政策措施》《盘锦市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五年行动方案(2021-2025)》,听取关于上半年全市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和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工作安排的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受疫情等多重因素影响,全市经济下行压力明显增大,做好下半年全市经济工作意义重大。要深入贯彻全国、全省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和省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力稳预期、稳投资、稳市场主体,持续保就业、保民生、保稳定,坚决打好三季度经济运行攻坚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

会议强调,人才是第一资源,要充分认识做好人才工作的重要性,以深入实施“盘锦英才计划”为牵动,建立靶向精准、务实高效的人才政策体系,建设支持科技创新、产才融合、学术交流、引才荐才的人才干事创业平台,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优化完善人才服务保障,形成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的竞争优势,为盘锦建设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提供人才支撑。




会议指出,爱国卫生运动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特别是公共卫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把爱国卫生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坚持预防为主,创新方式方法,推进城乡环境整治,完善公共卫生设施,大力开展健康知识普及,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把全生命周期管理理念贯穿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全过程各环节,加快建设适应城镇化快速发展、城市人口密集集中特点的公共卫生体系,深入持久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健康盘锦建设实现新突破。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须臾不可放松,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保持高度警惕,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提高执法和监管水平,全面排查治理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生态环境保护事关经济发展和民生福祉,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持续做好碳达峰和碳中和各项工作,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着力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努力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大力推动绿色低碳转型发展,以优质绿色服务不断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民营经济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持续加大国家及省、市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落实力度,优化环境、厚植土壤、精准服务,积极帮助民营经济解决实际困难,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把关心民营企业发展、民营企业家成长落到实处,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让民营经济创新源泉充分涌流,让民营经济创造活力充分迸发,奋力开创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市领导杜鑫、段家喜、贾洪琳、徐同连、任振波、周伟山,市政府秘书长王冰参加会议。会议邀请市人大、市政协相关专门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政府网站年度报表 政府网站检查通报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1007870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002000056号

技术支持单位:市智慧城市运行管理中心 联系电话:0427-2283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