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 政府常务会

市长汤方栋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18 浏览次数:208

  12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汤方栋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盘锦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盘锦市人民政府关于取消调整一批行政职权事项的决定》《盘锦市知识产权创造运用鼓励政策》《盘锦市人民政府关于授予2019年盘锦市市长质量奖的决定》。


  会议指出,科学谋划和编制乡村振兴战略规划,是我市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的具体实践,是一份符合盘锦实际、厉行节约、凝聚集体智慧和力量的高质量规划,对有序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具有重大意义。各地区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优先位置,准确理解和牢牢把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目标、总方针、总要求,坚持走城乡融合发展之路,坚持向改革要动力,充分发挥农垦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新型集体经济和合作经济,推动人才、土地、资本等要素在城乡间双向流动和平等交换,培养造就一支重视农业、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要正确处理好长期目标和短期目标的关系、顶层设计和基层探索的关系、市场和政府的关系、增强群众获得感和适应发展阶段的关系,让农民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我市乡村振兴战略继续走在全省前列。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注重统筹,密切协作,加大力度,万众一心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


  会议强调,“放管服”改革是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内生动力、释放内需潜力的重要举措。要加大改革攻坚力度,牢牢把握放出活力、管出秩序、服出便利的核心要求,切实转变政府职能,加速新动能培育。要以参加国家营商环境试评价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主动担当作为,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把该放的放到位、把该管的管好、该服务的服务好。要全面办理好8890综合服务平台营商环境投诉,持续落实好服务“好差评”制度,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努力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市。


  会议指出,实施知识产权创造运用鼓励政策,是我市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的重要举措,对于加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更好激发社会创新活力和创造潜能、推进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要加强宣传解读和政策引导,落实省市政策对接、新旧政策衔接,切实扩大政策知晓面,加快工作补齐短板,确保明年顺利通过试点城市考核验收。


  会议强调,盘锦市市长质量奖是市政府依法设立的盘锦市最高质量奖项。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高度重视质量提升和品牌建设工作,通过发挥市长质量奖的标杆引领和激励作用,汇聚起见贤思齐、争做先进的强大正能量,培养打造更多立得住、过得硬、叫得响的盘锦品牌,加快推进质量强市建设,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领导李睿懿、贾洪琳、沈澎、徐同连,市政府秘书长崔发林参加会议。会议同时邀请了盘锦市融媒体、盘锦市广播电视台、盘锦市日报社同志参加。

 

 

政府网站年度报表 政府网站检查通报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1007870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002000056号

技术支持单位:市智慧城市运行管理中心 联系电话:0427-2283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