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 政府常务会

市长汤方栋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25 浏览次数:190

  11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汤方栋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审议并通过《盘锦市关于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实施方案》《盘锦市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盘锦市2020年立法计划项目》《盘锦市关于引进高端创新人才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实施意见》《盘锦市食用农产品产地准出与市场准入实施办法》。


  会议指出,党中央将防范和化解重大金融风险作为三大攻坚战之首,事关发展全局,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风险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采取有力有效措施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严格落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定信心,敢于担当,负起责任,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做到勤政廉洁、依法行政、统筹兼顾、精准发力、敢于较真,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会议强调,加快推进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重要内容,对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进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的重要意义,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属地、部门、企业三大责任,积极稳妥推进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确保2020年底前保质保量完成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编制立法计划是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客观需要,也是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开门立法、科学立法、民主立法,用好地方立法机遇,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加强立法调研、论证和评估,按计划有序推进政府立法工作,为盘锦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切实提升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强调,引进高端创新人才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是我市加快结构调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形成进一步发挥人才作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的合力,共同解决科技成果转化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为重点产业发展提供科技服务支撑。要充分发挥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作用,加速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与应用,带动金融资本、民间资本加大投入。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出台《盘锦市食用农产品产地准出与市场准入实施办法》,是实施食品安全战略、推动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效载体。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食品安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严格遵循“四个最严”要求,严把食用农产品产地准出与市场准入制度,强化源头治理,严格过程监管,全面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全面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推动我市食品安全整体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市领导李睿懿、贾洪琳、沈澎,市政府秘书长崔发林参加会议。会议同时邀请了盘锦市融媒体、盘锦市广播电视台、盘锦市日报社、人民银行盘锦市中心支行行长黄明、银保监分局局长刘杰、农信社主任韩启列席

 

 

政府网站年度报表 政府网站检查通报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1007870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002000056号

技术支持单位:市智慧城市运行管理中心 联系电话:0427-2283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