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五·一”节日天气预报

发布时间:2020-04-29 浏览次数:311


 “五·一”节日天气预报

一、“五·一”天气预报

预计今年“五·一”节日期间(5月1日~5月5日)我市1日、2日天气晴好,气温回升明显,最高气温可达25~26℃,风力较大,陆地及海区西南风5~6级,阵风7级。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受高空槽影响,5月3~4日有阵雨或雷阵雨天气,气温将下降6~8℃。

具体预报如下:

时间

天气现象

气温

风向风速

5月1日

晴间多云

25~15℃

西南风5~6级

5月2日

晴转多云

26~13℃

西南风5~6级

5月3日

阵雨或雷阵雨

21~11℃

偏北风转西北风4~5级

5月4日

小雨转晴

20~9℃

西北风4~5级转西南风3~4级

5月5日

多云

20~11℃

偏北风4~5级

 

、影响与建议

1.“五一”假期前期天气晴好,适宜出行,3~4日有阵雨或雷雨天气,气温明显下降,早晚温差较大,建议公众适时增减衣物,预防感冒。

2.当有雷电天气出现时,应尽量避免户外活动。室外人员不要在树下、电杆下、塔吊下避雨,防范雷电可能造成的人员伤亡及设备损失。

3.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建议加强森林防火安全巡查,做好火源管控,城乡居民注意用火安全。

4.建议墒情适宜地区适时开展旱田播种,偏湿地区尽早翻地散墒,适时播种;加强水稻苗床管理,适时通风炼苗,防控病害,防范大风破坏棚膜。

5.风力较大,建议旅游景点和娱乐设施注意防范大风带来的不利影响,提前做好加固;海上过往船舶注意航运安全,海上作业及港口码头提前做好防范。

 



(撰稿人:裴心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