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致广大盘锦籍海外学子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3-22 浏览次数:250

亲爱的海外学子朋友们: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受其影响的国家数量也在不断增加,在祖国家乡抗击疫情的我们,时刻关心关注着你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希望你们在刻苦求学之余,积极主动关注疫情动态,沉着有序面对可能发生的变化。对此,我们温馨提示如下:


  一、坚定信心,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广大学子要树立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念,时刻关注所在国家(地区)和所在城市有关疫情的变化情况,充分做好各项防疫准备工作,以科学的态度认识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不懈怠、不恐慌。在纷繁复杂的信息中,用智慧与理性看待和战胜疫情,以更强的勇气和定力从容应对复杂多变的未来,展现新时代青年学子的非凡韧劲和良好风貌。


  二、科学防护,从细从严做好个人防护工作。请同学们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和自我保护意识,合理安排作息,注意劳逸结合,并保持乐观心态。配合所在国家、地区和学校的抗疫指引,关注所在学校防疫举措,加强与校方和老师的交流,做好信息沟通并及时汇报个人动态。积极采取有效防护措施,尽量减少不必要外出,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


  三、如遇到困难或紧急情况,请同学们务必及时告知,盘锦市政府会竭尽所能为大家提供帮助。身在海外,如需协助,请与中国驻当地使领馆联系,或拨打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寻求帮助。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86-10-59913991。


  四、消除恐慌心理,当前形势不提倡大家贸然中断学业回国。海外回国路途遥远,途中接触人群也较为复杂,乘坐飞机、高铁、公共汽车等交通工具极易发生新冠病毒交叉感染。


  五、如确有特殊情况需要回国返盘,务必主动报备。在回国前提前联系所在县区,并将回国情况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进行上报。请务必如实报告个人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包括个人姓名、护照号码、家庭住址,航班起飞和抵达时间、出发地和目的地,航班经停、转机地等详情)。我市各县区联系电话如下:


  盘锦市:1780427****


  盘山县:1394279****


  大洼区:1384271****


  双台子区:1390987****


  兴隆台区:1864272****


  六、回国途中和回国后的注意事项:在回国途中注意合理选择航班,不在国外疫情较为严重的城市中转,做好个人防护,保障个人安全;入境之后,请务必配合海关、机场等部门做好体温测量、健康申报等事项,我市已安排专车在沈阳、大连两个机场等候并平安将你们接回盘锦;抵盘之后,请自觉遵守我市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填报个人相关信息和接受检验检疫,不瞒报,不漏报,否则,将会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特别提醒:我市已通过盘锦发布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对外发布了《健康告知书》,请同学们认真阅读并严格参照执行。


  病毒无情人有情,携手并肩战疫情。希望远离家乡故土的你们能够看到,祖国始终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让我们众志成城、同心抗疫,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盘锦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严防境外输入工作组


  2020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