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中国人民银行盘锦市中心支行关于盘锦辖区2020年贺岁普通纪念币发行计划的公告

发布时间:2019-12-17 浏览次数:342

  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19年12月18日开始分两批次发行2020年贺岁普通纪念币(以下简称“2020贺岁币”)1枚,面额10元,全国发行数量2.5亿枚。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预约登记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发行工作部署,辽宁省预约发行工作由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承担,此次纪念币发行采取全额网上预约方式进行,公众可登录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官方网站进行预约登记。预约期为2019年12月19日至12月22日。


  人民银行自本次纪念币发行时启用普通纪念币预约核查系统,每批次重复预约将不能通过核查。2019年12月23日11时前,预约承办银行向人民银行普通纪念币核查系统发送预约明细,收到对比结果反馈后,在12月24日24时前更新本行预约系统中公众的预约状态,并向公众发送短信。未通过核查的公众须在2019年12月25日至2020年1月16日期间,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前往预约登记的营业网点,办理撤销同一批次重复预约记录和保留兑换资格业务。公众如代他人办理撤销重复预约记录及保留兑换资格业务,需提供代办人和被代办人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请公众自觉遵守预约规定,做到每批次预约不跨行、不重复。


  二、预约兑换


  盘锦地区发行2020贺岁币数量为76万枚,每人预约、兑换限额为20枚。预约、兑换的有效身份证件必须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


  第一批次预约兑换期为2020年1月17日至1月20日,第二批次预约兑换期为2020年2月21日至2月24日。公众可按照约定的时间,持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有效身份证件,前往约定的营业网点办理预约兑换业务。


  本着便民原则,公众如代他人领取,需持被代领人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办理,且代领人数不超过5人。


  第一批次、第二批次已预约未兑换的纪念币将通过现场方式向公众兑换,现场兑换具体工作安排将另行公布。


  附件:附件1:盘锦辖区2020年贺岁币第一批次预约兑换网点及数量统计表.xls


  附件2:盘锦辖区2020年贺岁币第二批次预约兑换网点及数量统计表.xls




  中国人民银行盘锦市中心支行  


  2019年1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