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中国人民银行盘锦市中心支行关于盘锦辖区中国高铁普通纪念币预约兑换网点及发行计划的公告

发布时间:2018-07-17 浏览次数:307

  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18年9月3日发行中国高铁普通纪念币(简称“高铁币”)1枚,面值10元,全国发行数量2亿枚。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高铁币盘锦地区发行数量76万枚,采取网上和网点预约方式发行,预约兑换的有效身份证件必须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件原件,每人预约、兑换限额为20枚。

  二、本次高铁币盘锦地区由中国工商银行盘锦分行承担预约和兑换工作。2018年7月19日至7月22日为高铁币预约期,在此期间,公众按先到先得原则,可凭有效身份证件通过中国工商银行官方网站或其指定营业网点进行预约登记(具体预约网点及预约数量见附件)。高铁币于2018年9月3日至9月12日办理预约兑换。公众需凭有效身份证件在承担现场兑换工作的中国工商银行营业网点办理兑换。公众如代他人领取高铁币,需持被代领人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办理,且代领人数不超过5人。

  三、已预约未兑换的高铁币将通过现场兑换的方式向公众兑换。2018年9月17日前中国工商银行向社会公告现场兑换的营业网点、分配数量和兑换要求。2018年9月18日至9月25日,公众可在承担现场兑换工作的中国工商银行营业网点办理兑换业务。

  附件:中国高铁普通纪念币预约兑换网点及发行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