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专项整治党员干部借子女升学之机操办敛财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6-19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37
各县(区)纪委、监察局,辽东湾新区、辽河口生态经济区纪工委,市委各部委,市直各纪检组(纪委、纪工委):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相关规定,不断改善党风政风,促进社会风气好转,市纪委、市监察局决定,对全市党员干部借子女升学之机操办敛财问题进行专项整治。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整治内容

    1.严禁党员干部操办子女升学宴。重点整治党员干部借子女升学之机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敛财;以家庭其他人员名义操办,自己请客收礼;分批请客、化整为零和转移地点操办;向职权范围内的单位、工作人员、管理服务对象滥发请柬等行为。

    2.严禁党员干部参加他人升学宴。重点整治党员干部参与他人子女升学的操办活动。 

    3.严禁公车私用接送子女入学。重点整治党员干部用公车送子女入学;用公款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学费、车费、餐费等。

    二、检查方式

    采取明查暗访、日常巡查、突击检查、交叉检查等方式进行专项检查。

    三、有关要求

    (一)各县区(经济区)、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强化宗旨意识,树立群众观点、弘扬优良作风、保持清廉本色,根治操办“升学宴”的陋习。各单位要将市纪委、市监察局致全市党员干部暨考生家长的一封公开信传达到全体干部职工并保证有子女升学的党员干部人手一份(全文在市政府门户网站首页公示公告栏刊发,可自行下载)。

    (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做好调查摸底工作,进行一次廉政谈话,对党员干部进行告诫;签订不操办责任书,做好登记备案工作。

    对借机敛财人员,依据有关规定给予党纪政纪处分或组织处理,点名道姓予以曝光。

    对违反规定参与者,纪检监察机关或所在单位对其进行诫勉谈话;情节严重的,点名道姓予以通报批评。 

    (三)对由于教育或监管不力,单位或系统内有党员干部操办子女“升学宴”借机敛财造成不良影响的,除追究当事人责任外,要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追究单位主要领导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负责人监督责任。

    (四)市纪委、市监察局鼓励人民群众对党员干部借子女升学之机操办敛财问题进行举报。

    市纪委举报电话:2688069,2660672,12388;

    邮         箱:dfzfjds@sina.com

                                                                               中共盘锦市纪委

                                                                               盘锦市监察局

                                                                               2014年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