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全市有效商标注册量 实现放量增长

发布时间:2021-03-04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92

  市市场监管局暨知识产权局实施商标发展战略,推动各类主体加强商标创造、运用和保护,2020年申请件数、注册件数分别为4246件、2448件,截至2020年12月15日,盘锦市有效商标注册量达11878件,比上年增长了20.8%。

  市市场监管局暨知识产权局持续开展知识产权“进园区进企业”“送政策送服务”活动,“一对多”“一对一”引导、指导各类市场主体申请和使用注册商标。2020年3月出台《盘锦市知识产权局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若干措施》,采取远程指导、零距离服务的方式,广泛宣传商标注册等有关业务在线办理途径和方式,对于权限内受理的事项,即来即办;非权限内的事项,推行“指引办”或是“尽量办”。如:市场主体申请商标前,应当自我“查重”,看所要申请的商标是否与在先注册的商标重复。这项业务虽然不是管理部门的职责,但只要有咨询的,不管是来人,还是电话或微信,工作人员都会耐心指导他们使用商标查询系统进行查询,遇到不会使用电脑的就亲自操作并给予专业化建议。市知识产权局设立了知识产权服务总线、商标窗口专线、维权援助热线3部电话,随时提供业务咨询和商标维权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