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国资委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20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91

  市国资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全会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加大国资国企改革攻坚力度,强化改革活企、创新强企、开放兴企,着力提升企业盈利能力,不断激发企业发展活力,推动地区国资国企改革取得新成效。

  市国资委把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会议对“十四五”时期国资国企工作作出的重大部署,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更好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

  市国资委表示,落实好全会精神就是要谋划好国资国企“十四五”时期和明年重点工作,着力提升企业盈利能力,引导企业聚焦核心业务板块,加强项目建设,提升核心竞争力,重点抓好辽河储气库群、LNG接收站、田家镇污水处理厂、辽西北供水盘锦应急支线工程等一批项目建设。

  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为抓手,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着力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深化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加快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积极健全以管资本为主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落实以资本为主推进职能转变方案,厘清国资监管机构与所监管企业权责边界,创新监管方式和手段,强化监督检查,严格责任追究,防范国有资产流失。

  要持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履行好国有企业的经济责任、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持续加强国有企业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不断开创国资国企发展改革监管和党的建设新局面,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下一步,市国资委将全面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以落实国资国企改革“十四五”规划和三年行动计划为契机,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落实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全面加强国有企业党的领导和建设,强化改革活企、创新强企、开放兴企,着力提升企业盈利能力,不断激发企业发展活力,推动我市国资国企改革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