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约谈在盘网约车平台经营公司

发布时间:2020-10-20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83

  近日,市交通运输局依据《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对我市网约车平台经营公司开展约谈工作,要求网约车平台经营公司严格依法开展经营活动,保证行业健康稳定发展。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网约车行业经营秩序,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在此次约谈中,市交通运输局对网约车平台经营公司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引导网约车规范运营,各平台经营公司不得向未取得合法资质的车辆、驾驶员提供信息对接开展网约车经营服务,保证运营市场的公平有序。同时,让网约车从业者在合法运营的条件下,以优质服务赢得乘客。二是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各平台经营公司要统筹好行业发展与稳定工作,履行好社会责任,妥善处理新老业态之间的关系,确保两个行业共同健康发展。

  网约车平台经营公司负责人纷纷表示,将积极配合行业管理部门的工作,拿出切实可行的工作举措,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共同促进出租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据了解,市交通运输局将常态化保持高压执法态势,启动对网约车运营行为的专项检查行动,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