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卫健中心对集中供水单位进行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0-10-14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84

  为保证居民饮水安全,保证企业疫情防控措施常态化,近日,市卫生健康事业服务中心卫生监督员对盘锦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制水分公司市区净水厂开展了卫生监督检查。希望通过此次检查规范集中供水单位的行为,为保证居民饮水安全打好基础。

  此次检查主要对集中式供水单位的疫情防控组织领导工作,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情况;员工管理和健康监测情况;员工每天上下班时是否进行体温检测,并做好记录;员工在厂区内是否全程佩戴符合要求的口罩;涉水产品卫生许可批件、水质监测情况、蓄水池清洗、消毒情况、管水人员持健康证上岗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同时认真查看了供水设施防护、消毒剂定期投放记录以及供水单位日常卫生管理记录及卫生制度落实情况。并对出厂水的色度、浑浊度、臭和味、肉眼可见物、pH值和余氯等项目进行现场快速检测。

  通过此次检查,加强集中式供水单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使我市集中式供水单位供水更加规范,卫生管理整体水平得到提升,供水安全得到保障。保障集中式供水单位供水和疫情防控“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