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辽东湾新区强力推进“一网通办”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23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70

  10月19日,辽东湾新区召开“一网通办”工作推进会,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优服务、更高效能推进“一网通办”。

  会议强调,新区各内设机构和市直派驻部门要对照“一网通办”的工作要求,对标国内先进地区的成熟经验,查找差距,抓住重点、扭住关键,推动新区“放管服”改革向纵深发力,推动机制体制创新,着力营造办事方便、法治良好的发展氛围,打造国际化、法制化、市场化的营商环境。各相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积极作为,做实各项审批要素,打通各审批环节,全力协助企业提出解决思路、找出破解路径,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强势推进“一网通办”,办出高效率。

  按照会议要求,新区相关内设机构和市直派驻部门在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协调,加快政务平台整合对接,更新完善审批事项库,归并业务、简化流程,力争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到100%、实办率全面提升。各部门之间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建立动态沟通联络机制,打破信息壁垒,及时反馈工作推进情况和存在问题,合力寻找问题破解途径;新区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调度、定期通报,确保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优服务、更高效能推进“一网通办”。各相关部门做好下放的市级审批权限承接工作,主动作为、积极对接,全面推动业务能力提升,确保权限下放、承接过程中审批服务不断档,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建立跟踪问责机制,强化“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责任意识,压实工作举措,细化目标任务,加强督查督办,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取得更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