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大洼区西安镇多措并举确保水稻控茬收割

发布时间:2020-10-23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01

  大洼区西安镇按照《大洼区2020年水稻机收割控茬暨秸秆机械化处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多措并举,确保秸秆控茬、焚烧管控落实到位。

  加强领导,强化责任落实。西安镇将水稻机收割控茬工作提上重要日程,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制定了《西安镇2020年水稻机收割控茬暨秸秆机械化处理工作实施方案》,实施网格化管理,明确责任区、责任人,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地块,组长包户,形成系统的水稻机收割控茬作业工作责任体系,负责各村民组水稻收割及秸秆禁烧工作。

  加强宣传,提高思想意识。西安镇充分利用广播、条幅、宣传车等方式持续宣传,深入发动。通过两台流动宣传车全天候循环宣讲、在交通要道及人口密集区悬挂40幅条幅、干部入户宣传水稻机收割控茬作业要求等方式,做到水稻机收割控茬作业要求宣传资料送到户、政策送到门,通过深入广泛的宣传,确保做到水稻机收割控茬作业的要求家喻户晓。

  加强巡查,全面粉碎收割。西安镇派出由派出所、城管中队、各村、农业服务中心组成的工作小组,深入田间地头开展不间断巡查,做到水稻机收割控茬作业取得实效。积极联系农机手,明确收割留茬高度不超过15厘米,明确参加作业的收割机全部安装秸秆粉碎装置,切碎秸秆段长不超过10厘米,机收割期间确保实现秸秆切断均匀抛撒(稻草收集“二次利用”的地块除外),对违反规定者,严肃处理并责令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