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山县婚姻登记便民暖心贴心

发布时间:2020-10-22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52

  盘山县民生保障服务中心围绕《盘山县便民利企“新十六条”》,积极推行人性化的婚姻登记颁证服务,建立县级领导、社会名人颁证制度,优化完善窗口服务质量与效能,不断提升便民服务水平。

  走进县民生保障服务中心婚姻登记处,粉色的标识图、粉色的指示牌……处处透露着浪漫与温馨。在婚姻登记颁证大厅内,一场庄严的婚姻登记颁证仪式正在进行。

  现场婚姻登记颁证。在工作人员的主持下,来自胡家镇的郑强强、马婷在观礼嘉宾及亲朋的见证下,宣誓爱情和婚姻。作为盘山县推广人性化的婚姻登记颁证服务的第一对受益者,副县长现场为他们颁发结婚证,送上满满的祝福。

  今年,盘山县民生保障服务中心积极贯彻落实《盘山县便民利企“新十六条”》,围绕便民措施中的婚姻登记服务人性化一项,进一步完善了颁证大厅功能,新设立亲属观礼区并启动实施了县领导、社会名人颁证制度,鼓励当事人邀请双方父母、亲朋好友参加颁证仪式。让新人在甜蜜幸福的同时,感悟婚姻家庭所蕴涵的责任与担当,提高婚姻家庭法律意识。

  目前,盘山县民生保障服务中心还对照国家4A级婚姻登记机关建设标准,设立了候登区、婚姻登记区、婚姻服务区、结婚宣誓区等功能区域,配备了现代化办公室设备,能够更好地满足特殊好日子新人办证高峰时段的需求。同时,为了突出婚姻法律法规宣传,倡导文明婚俗,并加强婚姻家庭问题辅导,盘山县还在这里设置了法律援助接待室、家庭辅导室、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室,将家庭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为全县婚姻登记营造一个和谐的人文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