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08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461

8月5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专题会议,对当前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王炳森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邢鹏部署工作。市委副书记王惠莲出席会议。辽河油田公司总经理任文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一段时间以来,全市上下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在省防指的指挥调度下,防汛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当前,汛情还没有过去,灾后重建任务繁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确保人民生命安全,确保辽河大堤安全。要把防汛救灾作为坚守初心使命、履职担当尽责、发现解决问题的过程,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防汛救灾、灾后重建等各项工作,全力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咬紧牙关,发挥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在大战大考当前,不能掉以轻心,再难也要坚持,一鼓作气,奋战到底,直至取得最后胜利。要高度负责,深入细致工作,积极担当作为,敢于正视问题,不能回避问题,齐心协力解决问题。要统筹兼顾,科学摆布力量,在主抓防汛工作同时,做好疫情防控、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等各项工作。要精准落实,推动每项工作不偏不倚、落到实处,加强战时集中统一指挥,确保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要奖惩分明,对敢于斗争、冲锋陷阵、担当负责、奋发进取的优秀干部,给予表扬奖励;对不履职尽责、推诿扯皮、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给予追责问责。要全员动员,坚定信心,共克时艰,最大限度降低灾情、减少损失,全力以赴打好打赢防汛度汛这场硬仗。

会议对退水排涝、巡查管控、医疗防疫、核灾报灾等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领导李群、蔡鸿源、戚宇、关大明、杨春文、白鸥、段家喜、王岩、贾洪琳、徐同连、米金套、王尚君、杨凯,盘锦监狱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提出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