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市领导“八一”前夕走访慰问部队官兵

发布时间:2021-07-30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656

  “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带着全市人民的深厚情谊,市领导走访慰问部队官兵。

  7月26日,市委书记张成中到辽宁省军区走访慰问,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盘锦经济社会发展的省军区广大官兵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并与省军区司令员林火茂,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梁平座谈交流。

  张成中首先向省军区领导介绍了盘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多年来,省军区和驻盘部队的广大官兵,积极投身盘锦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在抗洪抢险、防灾救灾、抗疫防疫中,广大官兵始终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发挥了中流砥柱作用,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盘锦正在奋力建设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希望省军区和驻盘部队广大官兵在加强战备训练和自身建设的同时,充分发挥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积极参与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共同为盘锦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盘锦市委、市政府将继续发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深化“双拥”共建工作,全面落实省军区的工作要求,加快推进军地融合发展,推动国防建设、“双拥”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林火茂、梁平感谢盘锦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省军区部队的关心,并对盘锦取得的发展成就给予高度评价。他们表示,盘锦已经连续六届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双拥工作深入人心。希望盘锦能继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优势和氛围,加强人武部建设,在全力发展地方经济的同时,进一步推动军地融合发展。省军区将继续发扬优良传统,服务人民群众,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努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盘锦军分区司令员黄勇,副市长贾洪琳参加走访慰问。

  7月27日,带着盘锦人民的深情厚谊,市委副书记、市长汤方栋到79集团军慰问部队官兵,共叙鱼水深情,共话双拥共建。

  座谈会上,汤方栋代表盘锦市委市政府及全市人民向79集团军广大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说,长期以来,79集团军发挥拥政爱民光荣传统,积极支持盘锦发展建设,双方结下了深厚情谊,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军民一家亲、军民鱼水情。他还向部队首长介绍了近年来盘锦经济社会发展以及随军家属和复转军人安置等情况。汤方栋表示,盘锦将一如既往发扬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紧紧围绕服务部队建设,持续深入开展拥军优属、军民共建等各项工作,用心用情建设好全国双拥模范城市,切实为部队解难题、办实事,将“双拥之花”浇灌得更加枝繁叶茂,持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

  79集团军部队首长高度评价盘锦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对盘锦多年来关心、支持国防建设和部队现代化建设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衷心祝愿盘锦的明天更美好,表示将继续抓好部队建设,发扬好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深入抓好双拥共建,以实际行动为盘锦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市委常委、盘锦军分区政委杨春文,副市长贾洪琳,市政府秘书长崔发林参加走访慰问。

  7月29日,市委常委、副市长杜鑫,副市长贾洪琳先后到盘锦军分区、武警盘锦支队、盘锦海警局等驻盘部队走访慰问,向驻盘部队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市领导一行了解了部队建设、官兵训练生活情况,向驻盘部队官兵长期坚定支持盘锦经济社会发展、抗洪抢险等关键时刻勇于冲锋在前表示衷心感谢。希望驻盘部队继续发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一如既往地支持盘锦发展,加强军政军民团结,不断深化军民鱼水情。

  市领导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全力以赴为部队做好后勤和服务保障工作,并尽力为复转官兵、家属就业和子女就学做好安置。希望军地双方加强沟通,努力开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与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协调推进的新局面。

  部队领导表示,驻盘部队一直以来得到盘锦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盘锦双拥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他们将忠诚履责,在做好自身建设的同时,立足地方所需、群众所盼、部队所能,全力以赴支持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为盘锦的新跨越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