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我市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全力防御

发布时间:2021-07-30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07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从7月29日开始至31日白天,将给我省带来强风雨天气。为应对本轮强风雨天气,我市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做好防御应对工作。

  各地区、各部门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杜绝麻痹侥幸心理,各级各类防汛责任人到岗到位,靠前指挥,落实各项安全度汛措施,扎实做好防御准备工作。

  密切关注天气和水、雨情变化,加强水库河道科学调度,确保汛限水位下运行。强化中小河流、险工险段、危险桥涵、水库下游河道、低洼易涝区、地下空间等重点部位的巡查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各部门配合联动做好滚动会商,提高降雨、台风等预警预报水平,科学分析研判防汛工作形势。严格落实 “五个关键环节”,提前做好危险区域群众转移避险准备工作。

  加强防范强风雨天气对高空作业、水域作业、设施农业和交通航运等行业造成的不利影响,加强沿海薄弱、危险区域的巡查维护,做好风雨潮引起的增水及海水倒灌防范工作。

  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密切监视雨情、风情和汛情,做好防御强风雨工作情况信息的上传下达工作,确保信息畅通、及时、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