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我市开展第三阶段 防雷安全专项联合检查

发布时间:2021-07-30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76

  近日,市气象局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市住建局圆满完成第三阶段防雷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为贯彻落实有关文件精神,切实开展好防雷安全专项联合检查,市气象局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市住建局针对兴隆台区、双台子区的大型住宅小区进行防雷安全专项检查。重点围绕防雷安全管理基本情况及相关制度落实,对住宅小区的雷电防护装置是否按规范安装维护、是否按规定委托具有相应检测资质的机构开展定期检测、检测发现问题是否及时整改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部位,说清利害关系,并要求住宅小区限期整改,及时制定整改措施,消除安全隐患。

  同时,检查人员要求有关企业进一步增强防雷安全主体意识,始终将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按规范要求安装雷电防护装置,对防雷设施进行定期检测;明确应对处置措施,完善住宅小区防雷安全档案,对排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立即进行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