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我市开展整治 卫星地面接收设施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8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07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根据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管理的规定,6月15日 —6月17日,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联合市政法、公安、市场监督管理、国家安全、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以及县区境外卫星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卫星地面接收设施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活动重点加大了卫星接收设施非法销售源头的治理力度和擅自安装使用的行为。市文旅广电局按照《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管理规定》对全市各类家电市场的卫星接收设施销售点和宾馆、商务酒店、居民小区进行了检查,对违反《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管理规定》的卫星接收设施销售点进行了依法查处。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9人,执法车辆6台,检查家电日杂市场26家,检查宾馆酒店15家,检查居民小区25个,拆除非售使用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39套。

  同时,市文旅广电局还加大了宣传卫星接收设施管理有关政策、法规力度,在双台子区、兴隆台区、大洼区、盘山县等住宅小区通过印发宣传品等形式,向市民宣传卫星接收设施管理条例,让广大群众熟知“卫星设施不得进入市场销售”“未经许可不得安装使用卫星接收设施”等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