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我市召开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16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98

  近日,我市召开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会议。

  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是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供给的关键举措,也是全市补齐“三农”领域短板、改善农业基础条件、推动产业扶贫、加大农业投资的重大支撑项目。会议听取了各县区2018年以来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情况工作汇报,并对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工作重点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各县区要对存在问题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强化监管力度,强化项目管理,做到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确保工程质量。在项目申报审批环节,要协调工作,及时完成审核工作。不得搞重复建设,不得挤占挪用项目建设资金。

  会议要求,希望市县区各级农业农村部门,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工作,层层压实责任,密切关注项目建设进度,克服目前面临的困难,按照规定建设时限尽快完成收尾工作,保证2021年度项目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