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亚投行代表团来盘调研绿色智慧公交示范项目

发布时间:2021-04-16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581

  4月14日,在省财政厅和项目办相关负责同志陪同下,亚投行代表团专程来到我市,就绿色智慧公交示范项目进行调研。

  调研团一行首先来到辽东湾新区,现场考察我市辽东湾城际综合服务中心选址情况。随后,他们又来到盘锦公交调度指挥中心,详细了解我市智慧公交系统建设,以及改善出行环境、提高公交运营效率、保障车辆运行安全等方面情况。

  在座谈会上,盘锦客运公交集团负责人就我市绿色智慧公交示范项目相关情况进行汇报。近年来,客运公交集团一直致力于服务精准化,管理精细化。作为辽宁省城乡客运公交一体化改造唯一试点城市,全国范围内首个实现全域公交化的地级市,我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加强公交行业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公交线网,提升服务水平,努力为全市人民营造安全、便捷、舒适、绿色的公交出行环境。盘锦客运公交集团通过打造“大数据+客运公交服务+商业服务”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相互发展的全链条“盘锦交通生活服务圈”,立足城乡客流需求,探索出一条“公交引领城乡一体化发展”的改革创新之路。

  盘锦绿色智慧公交示范项目估算总投资3.5414亿元,其中,亚投行贷款3700万美元。项目将通过亚投行贷款采购新能源公交车辆、建设快速智慧公交系统以及相关辅助设施等,有效解决交通拥堵问题,引导市民选择绿色低碳出行方式,进一步推动盘锦城市公共交通工具向电动化、新能源化和清洁化发展,助力盘锦全国文明城市及公交都市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