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九化建精细化管理组巡回服务重点项目

发布时间:2021-04-16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18

  4月10日至13日,中国化学工程第九建设有限公司派出精细化管理组,对重点项目进行服务指导,贯彻落实公司“2021年工程项目精细化管理深化年”目标任务,进一步指导项目现场精细化管理的实施。

  由该公司工程管理部、经营管理部、技术质量部、安全监督部6名专业人员组成的精细化管理组,首站来到九化建所属的陕煤榆林化学项目,开展了为期4天的服务指导工作。

  在项目管理部,精细化管理工作组首先对项目全体管理人员开展了“全面精细化管理宣贯培训”,对《公司精细化管理手册》《精细化管理操作手册》进行解读,对精细化管理责任分工及检查等要求进行讲解说明。还重点介绍了责任成本管理、集中采购管理、分包管理、劳务实名制管理等内容,要求按照审批制度流程做好合规管理。同时,在培训中还对技术创新、工法编制,QC成果发布、科技论文编写,成本费用归集,安措费归集使用,化学运营平台操作等进行了培训。

  在现场检查环节,工作组对工程进度、分包合同管理、分包队伍管理、劳务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发放情况等进行了重点检查,发现问题,现场指导如何解决。

  其间,工作组还与公司所属的两个项目部管理团队,一同对项目主要进度节点目标进行分解,对影响当前进度计划执行的原因进行分析,制定了有针对性的解决措施。对项目部质量管理体系、安全管理体系运行情况进行检查会诊,并对项目进行了经济活动分析,对项目部二次经营工作进行组织策划。

  “这样的有针对性的指导服务,项目部非常受益,对把精细化落到实处很有促进作用,真是抓到了关键处!”项目部负责人说,通过精细化管理培训与指导,项目管理人员对精细化管理工作有了更深地认识,对项目各阶段精细化管理工作如何开展有了更系统地了解,对如何全面推动精细化管理工作的落实落地有了更好地掌握。九化建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毕家伟表示,对于大型施工企业来说,点多面广,项目情况复杂,精细化管理尤为重要,今年是九化建工程项目精细化管理深化年,要进一步在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形成上下都要讲精细化,人人都要做到精细化。将以此次精细化管理服务指导为开端,继续加大精细化管理服务与检查的力度,进一步提高公司项目管理质量和整体盈利能力,为公司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