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中蓝电子百万资金助力西跃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4-16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525

  乡村全面振兴,企业如何作为?辽宁中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出资100万元,创建“村+民+企”引导资金模式,发挥资金的“造血功能”, 为乡村振兴加油助力。

  2019年,辽宁中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为了助力乡村振兴,与兴隆台区兴海街道西跃村结成帮扶对子,并在西跃村设立三元村级经济新模式共建工作站,中蓝电子董事长王迪亲手把100万元帮扶引导资金发放到鑫跃农业种养殖合作社和3位农民手中,助力乡村经济发展。

  鑫跃农业种养殖合作社和3位农民利用这笔资金,增加了水田租赁面积,进行水田标准化建设,拓展了蟹养殖宽度和深度,更换了防逃网,配备了看护房,增加了饲料营养配比,种养殖达到了规模化和标准化水平,实现了水稻种植和螃蟹养殖一地双收,部分土地实现水稻种植、螃蟹和淡水白虾养殖一地三收。鑫跃农业种养殖合作社还在村西侧交通便利的河蟹养殖区开展螃蟹垂钓休闲娱乐活动,提升了西跃村美丽乡村的附加值。

  “村+民+企”引导资金模式带来了土地综合利用率高、种养殖标准化、管理精细化,经济收入增加25%,为村民带来了25万元的纯利润。引导资金帮扶的2户村民,患有心脏病、肺病等疾病,脱贫致富缺少启动资金,通过中蓝电子的资金帮扶,这2户村民家庭经济得到了明显好转,生活蒸蒸日上。

  “辽宁中蓝电子在自我发展的同时,为农村经济发展输血,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活力,让农民有更多的获得感、成就感。”西跃村党总支书记孙琼说,“我们将监督帮扶对象充分利用好引导资金,助力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