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市委党校微党课获党员群众点赞

发布时间:2021-04-15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94

  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充分发挥党校思想阵地、党性熔炉的重要作用,中共盘锦市委党校精心打造了20讲党史微党课。微党课一上线就受到了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基层党员群众的欢迎,大家纷纷观看、点赞,点击率达到万次上。

  微党课以党的一大到十九大为主线,以不同时期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精神风貌为主干,全景式回顾党从开天辟地到百年风华的光辉历程,引导广大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作出新的贡献。

  2021年1月份,在党中央决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前,市委党校开始谋划拍摄党史微党课为建党100周年献礼,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牵头,12名青年骨干教师参与,2月份微党课讲稿已初步形成,经过数次打磨定稿,数次试讲试拍,3月13日,在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当天,市委党校党史微党课第一讲上线。微党课一上线就受到了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基层党员群众的欢迎,点击率达到了万次以上。

  目前微党课已拍摄完成5讲,通过盘锦广播电视台、盘锦发布公众号、中共盘锦市委党校公众号陆续发布。同时,市委党校也会从20讲微党课中,择优选出2讲参加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开展的市直机关微党课大赛,不断扩大微党课的影响力,充分发挥党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独特优势,肩负起思想引领、党性锻炼的重大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