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湿地讲堂 绿色科普

发布时间:2021-04-15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56

  4月12日,来自我市近25家单位的4000多人在辽河左岸的堤防背水坡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市林业和湿地保护管理局以植树现场为背景板,就地举办了全民义务植树40周年和市林湿局20期湿地讲堂活动。

  “生态立市,绿色发展。”这是市委市政府一以贯之的发展战略。盘锦的绿苇红滩、碧水蓝天,就是金山银山。近年来,市林业和湿地保护管理局不断创新义务植树尽责形式,因地制宜、科学植绿,积极倡导每一个人,通过参与植树造林,抚育管护,自然保护等各种形式,激发爱林造林的热情,树立爱绿植绿护绿意识,树立生态文明意识,形成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共识。

  本期湿地讲堂因地制宜地进行了创新宣讲,继续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发展方向,围绕义务植树的责任、形式、意义等内容,通过交流湿地领域的经验与成果,传播湿地科学文化,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参与义务植树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树立全民生态观和保护湿地的理念,强化生态保护意识,巩固国际湿地城市建设成果。

  本期讲堂与植树活动同步进行,主持人还以问答的形式介绍了义务植树尽责的形式、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碳达峰碳中和、日常生活中“碳”的排放和减少碳排放的具体做法等。在为盘锦大地增添一抹新绿的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全市人民的生态意识,推动我市的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