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我市职工有了“云端的家”

发布时间:2021-04-07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44

  近日,市总工会“职工家”APP客户端正式上线启动仪式在盘锦珈瑞文化产业有限公司举行。市总工会、各县区总工会、辽东湾新区工会工委、盘锦高新技术开发区及市直基层工会的工会干部和职工会员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华全国总工会和辽宁省总工会关于网上工会工作的要求,坚持职工群众在哪里,工会工作就要延伸到哪里的工作理念,主动适应社会生活网络化的发展和职工在生产生活方式、社会交往方式、信息获取方式等方面的重大变化,2019年10月,市总工会启动建设了市级工会移动客户端平台——“职工家”APP。经过一年多的试运行,“职工家”APP已经具备了政教宣传、思想动员、工会活动、生活服务、会员福利、线上商城、积分使用等功能,作为专门服务于盘锦广大职工会员和基层工会的一款具有我市特色的手机工会综合服务平台,成了市总工会为全市广大职工群众献上的一份厚礼,和服务全市广大职工会员的网上职工之家。

  “职工家”APP是市总工会进一步推动全市网上工会建设,构建“互联网+”工会工作模式,全面提升工会服务基层、服务职工的能力和水平,推动新时代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成果,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一项重大创新举措,对于提高工会组织在职工中的吸引力、凝聚力,进而增强工会活力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职工家”APP的正式上线,也标志着市总工会深入推进“互联网+”工会工作取得了新的阶段性成果。

  在“职工家”APP试运行期间,市总工会依托“职工家”APP平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参与活动人数达100万余人次。实践证明,“职工家”APP的建设,顺应了当前的工作形势,提高了工作效率,扩大了服务职工会员范围,收到了较好的工作效果。全市各级工会要积极开展“职工家”APP平台手机客户端注册使用的宣传推广工作,不断扩大“职工家”APP平台的知晓率、覆盖率和影响力。要创新工会活动新形式,充分利用“职工家”APP平台相关功能,推动工会活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提高工会工作途径的便利性,增强工会工作对象的广泛性,扩大工会工作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