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市妇幼保健院组织职工开展“学雷锋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5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31

  “春暖辽宁,情暖盘锦。”3月3日,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盘锦市妇幼保健院组织职工开展了“学雷锋无偿献血活动”。

  当日下午一点半,盘锦市妇幼保健院组织职工来到了市中心血站,集体参加无偿献血志愿行动。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在血站医务人员的引导下,有序进行登记、填表、量血压、测血型等,体检合格后,依序进行采血。 市中心血站的医务人员还积极宣传有关献血常识,叮嘱在献血之后如饮食上、作息时间上应注意的事项等。整个献血过程中,市妇幼保健院的志愿者们始终都在一种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有序进行。他们当中的大部分人,已连续多年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与大家交谈中,听到的都是对无偿献血的好处及意义的充分认识。

  市妇幼保健院已经连续多年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他们每年都用这样的方式弘扬雷锋精神、纪念三八妇女节,每年发出通知后,都会得到职工们的积极响应。

  盘锦市妇幼保健院的负责人表示:“我们单位女同志比较多,每年都会开展这样的活动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血液被誉为‘生命之河’,无偿献血是人间传递真情的方式。无偿献血不仅是一种助人为乐的美德,而且还有益身体健康,会把无偿献血活动继续坚持下去。 无偿献血,献出的不仅是血液,更是爱心。通过献血,看到了这些‘巾帼志愿者’身上散发出的果敢与坚毅,真诚与善良,她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