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市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01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69

  2月26日,市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崔文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张国清2020年9月28日在省委常委会讲话精神和在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上所作报告及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张成中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市政协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学习体会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进一步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盘锦落实落地,推动“先行区”建设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明确东北振兴的重大意义,努力增强政治意识,处理好安全与发展的关系。要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推进新时期人民政协协商议政工作开创新局面。要进一步明确辽宁振兴与盘锦先行的逻辑关系,努力增强“打样儿”意识,正确处理好“自转”与“公转”的关系。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决做到市委谋什么,政协议什么,市委忙什么,政协帮什么,市委的决策任务部署到哪里,政协的智慧力量就汇聚到哪里。要通过制度运行、民主程序和有效工作,努力将市委的主张,转化为参加人民政协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自觉行动,为奋力开创建设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新局面贡献政协组织的智慧和力量。